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韩外长尹炳世:美国承诺涉朝行动前会与韩沟通
环球网
2017-04-13 16:36

据韩联社4月13日报道,韩国外长尹炳世13日表示,美方一直在向韩方传达“推行涉及朝鲜的重要安全政策前,定会事先与韩方沟通协调”的立场。

尹炳世当天在国会外委会报告工作时,有在野党议员要求韩国政府设法让美国认识到,决不能在韩国没有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决定半岛命运。尹炳世就此回答说,韩美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密切,政府向来向美方详细阐明韩方立场。

有议员询问美国先发制人对朝动武的概率,尹炳世回应,不宜以百分比描述军事问题,朝鲜在迎来金日成生日的太阳节和建军节的4月闹事风险飙升,朝鲜核导“挑衅”征兆引起韩美两国高度警惕。

另有议员指出,从前美国驻韩大使会在新总统就职2周内履新,如今美国驻华和驻日大使都已敲定,唯独驻韩大使空缺至今。尹炳世回答说,美国只敲定了六个国家的大使人选,与美国过从甚密的英、加、澳等国也未获大使提名,这未必是轻视韩国。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