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全球第一创投人是谁是中国人么? 沈南鹏是谁 沈南鹏个人资料
前瞻网
2019-04-03 16:38

去年,红杉资本的华人创投人沈南鹏首次登顶福布斯的全球创投人榜单,刷新了华人投资者的历史纪录。今年,不仅他再度蝉联第一,福布斯榜单上的华人创投人数量也有所增加。

4月2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9年“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The Midas List)。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华人沈南鹏蝉联第一,再度获得“全球第一创投人”称号。

在给沈南鹏的评价中,《福布斯》写到:“几乎没有人能够比沈南鹏更有资格享有‘点金手’的美誉,他是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等中国领先科技企业背后的重要投资人。”

沈南鹏自己也是个成功的企业家,他曾在德意志银行香港、雷曼兄弟亚洲公司和花旗银行工作,还是携程网的联合创始人。

今年榜单中共有21位华人上榜,创下历史新高,红杉资本则以10人的数量成为上榜人数最多的投资机构。

榜单前十名中也有三位华人投资者,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凭借B站、美团点评和蘑菇街三家被投企业的成功上市名列第五,今日资本主管合伙人徐新和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紧随其后,分列第六、第七。

今年不少投资者都凭借对中国企业的成功投资而上榜,如美团点评、滴滴出行和京东(JD.com)等公司的大规模风投融资,帮助今日资本(capital Today)、GGV capital和DST Global等公司的投资者跻身榜单,彰显出中国在国际经济上更深远的影响。

沈南鹏个人资料  

沈南鹏,1967年出生于浙江海宁,上海交通大学学士,耶鲁大学硕士,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也是携程旅行网和如家连锁酒店的创始人。现任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和理事、耶鲁中国中心理事会主席,天津股权投资协会会长、北京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上海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

沈南鹏,"福布斯2012-2014年度全球最佳投资人"榜单中排名前列的华人投资者,并自2010年起连续四年蝉联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人,亚洲风险投资杂志评价他是"2010年度风险投资家"、"2004年度亚洲年度企业家"。

2007年,被评为"CCTV 2006年度中国十大经济人物" ,2010年12月1日,被评为"2010年十大华人经济领袖" 。

2014年12月29日,在福布斯中文版推出"中国最佳创投人榜"单中,沈南鹏获得第三。

2015年12月16日,沈南鹏出席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担任嘉宾。

(责任编辑:杨林宇)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全球第一创投人是谁是中国人么? 沈南鹏是谁 国际观察:特雷莎·梅求对话 “脱欧”僵局仍 联合国官员:也门荷台达面粉厂粮食面临腐烂风

24小时新闻排行

市民悼念扑火英雄,凉山火灾牺牲名单公布最新 张慌慌代购假货骗钱事件 张慌慌个人资料微博 权力的游戏海报全灭是什么梗?权力的游戏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