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日本富士山今夏登山客人数大跌
新华网
2021-09-27 09:06

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富士山今年夏天登山客人数比疫情前大幅减少,只有2019年登山人数的约三分之一,创40年来最低水平。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26日报道,今年7月1日至9月10日,共计6.5万名登山爱好者从山梨县进山口攀登富士山,比2019年少12万人,为1981年有记录以来最少。

富士山去年因疫情取消夏季登山季活动,今年夏天开放。除山梨县进山口,游客还可以从静冈县多个进山口攀登富士山。

山梨县富士吉田市政府说,防疫措施限制道路使用,加上山间小木屋接待能力减小,导致游客人数减少。从富士山山脚到“五合目”的收费道路疫情前全天开放,今年夏季登山季仅在凌晨3时至傍晚6时开放。

在日语中,登山路程的十分之一称为“一合”,“目”指“第几”。所以,富士山登山路有“五合目”等地名。(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日本富士山今夏登山客人数大跌 火山喷发加剧 西班牙小岛机场关闭 美国华盛顿州发生枪击事件 造成至少3人死亡

24小时新闻排行

奥运冠军张家齐出席《长津湖》首映礼:现场表 厦门7名病例治愈出院 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会开 新买的床垫该不该撕掉最外面的那层塑胶薄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