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专家:中国流通市场只承认保质期 不承认最佳使用期
澎湃新闻
2017-03-25 16:51

上海网红面包店Farine在3月24日深夜发表声明后,再次引发社会关注。

声明中称,“我们的确使用了其中一小部分过期面粉,这小部分是基于生产商标示的最佳使用日期使用的,“但尚未意识到在中国严格实行的更短的有效期限。”

3月25日,多名食品安全从业者及专家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声明中关于最佳使用日期的说法是推脱责任、狡辩。

米面类产品经理姜世雄称,中国的流通市场不承认“最佳使用期”说法。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会长顾振华则表示,“我国只承认保质期”。

海运空气湿度高,大多进口米面企业会缩短保质期

3月24日23时18分,正在被调查的上海网红面包店Farine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份声明。该微信公众号认证主体为“法香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其声明承认,“因为闵行中央厨房启用的延迟,导致部分面粉库存已经过期数月。我们的确使用了其中一小部分过期面粉。”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