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章莹颖失踪案开庭最新进展,章莹颖案件怎么回事细节遭扒
中国日报网
2019-06-04 12:56

2017年6月9日,就读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访问学者章莹颖在去签校外公寓合同的路上失联。在章莹颖失踪三周后,警方将同校的物理学博士布伦特·A·克里斯滕森作为嫌疑人逮捕,随后将其以绑架并致死的罪名进行起诉。目前,FBI宣布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但是尸体至今没有被找到。克里斯滕森拒不认罪,他的辩护律师也将为他做无罪辩护,而美国检方正在寻求对嫌疑人的死刑判决。

在多次延期后,庭审将于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在皮奥利亚进行,而这距离章莹颖失踪已经过了724天。章莹颖家属的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介绍,庭审分为挑选陪审团、定罪和量刑三个阶段来进行,过程预计将持续一个月。章莹颖的家人已经到达美国,并将参与庭审过程。

在庭审一周前公布的文件中显示,检方要展示给陪审团的证据中包括在克里斯滕森卧室里带有明显血迹的地毯,在卧室中的棒球球棒,以及被克里斯滕森送给熟人的一本《美国精神病人》。

尸体嗅探犬曾在克里斯滕森公寓的浴室发现过尸体存在的痕迹。检方称结合血迹和其他证据 - 包括在对克里斯滕森的监听中他本人曾说到他是如何强迫章莹颖进入他的公寓的 - 可以指向凶手就是克里斯滕森。

有证据显示,在章莹颖失踪的几个月前,克里斯滕森曾用手机登录过自称是性变态群体的社交网络,并且阅读过名为“完美的绑架”以及“策划绑架”的文章。并且克里斯滕森曾经出现在校园的专业咨询中心,表示他有反复的想要实施谋杀的想法,他会沉思如何杀人并且“洗脱罪名”。他说自己甚至已经为了杀人和销毁尸体的计划买好了需要的工具,但是后来退货。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称克里斯滕森在那时没有得到符合标准且适当有效的帮助,所以他将以克里斯滕森曾经寻求过帮助这一点来说服评审团避免死刑。

留学生的安全再一次引起了公众的注意。据统计,2017年全球范围内共发生34起留学生安全事件,其中,有23起事件的当事人死亡,百分率达到了67%。文化差异以及语言交流障碍可能会导致很多不必要的问题,也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风险。留学生在异国他乡需格外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财物以及心理安全。及时寻求帮助,保持与亲友的沟通,不要轻信他人,要有较高的安全防护意识。家人与朋友也需时刻关注,及时给予支持及帮助。自我保护格外重要,我们希望不再有类似令人心痛的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