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不知坐大客车系安全带?司机刹车孩子飞出座位
中国新闻网
2016-08-18 10:36

ETC通道栏杆感应慢,大客车司机见状紧急刹车,结果一名坐在前排的孩子直接从座位上飞了出去,撞上车内台阶,头部鲜血直流。这一幕,就发生在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

据了解,这样的受伤事件并不是孤例,很多乘客认为大客车和私家车不一样,不需要系安全带。前天,扬子晚报记者探访发现,大客车9成以上乘客都不系安全带。对此,南京高速交警明确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都有明确规定,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司机一脚刹车 孩子飞了出去……

“当时我们正在长江二桥收费站执勤,突然,一名男子抱着满头是血的男孩跑过来求助。”南京高速二大队交警介绍说,他们见此情况,二话没说,立即驾驶警车将受伤的孩子送往就近医院,幸好受伤的孩子只是皮外伤,在医院清洗伤口包扎后便出院了。经了解,原来当天孙先生带着儿子乘大客车从外地回南京,在经过长江二桥收费站时,由于ETC通道栏杆感应慢,大客车司机紧急刹车,没想到坐在前排的孙先生儿子直接从座位上飞了出去,一头撞在车内台阶上,鲜血直流,孙先生便赶忙抱起儿子跑向交警求助。当交警询问为什么没有给孩子系安全带时,孙先生一脸茫然,疑惑地说,“大客车也有安全带?”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