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关于防范以“虚拟货币”名义 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
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
2022-09-25 11:56

近期,有客户收到微信群平台上收到不法分子发来宣称“币值只涨不跌”、“投资周期短、收益高、风险低”的虚拟币投资,多个不法分子在群内相互吹捧骗取消费者投资。

什么是虚拟货币?虚拟币是指互联网上面的一种虚拟出来的金钱。即高科技中代替实体货币流通的信息流或数据流。虚拟币与支票和电汇不同,它不能通过银行转账,目前只能流通于网络世界,虚拟币由各网络机构自行放行,没有形成统一的发行和管理规范。也就是说,虚拟币是在特定的地方才有它的价值,离开了那个特定的环境也就失去了价值。

犯罪分子利用客户贪图高额收益的心理,制造投资生钱的假象,骗取客户资金。这些不法活动资金多流向境外,监管和追踪难度很大。

如何防范虚拟货币诈骗?

一是树立正确货币观念。 目前市场上所谓的虚拟货币均不具备货币性质,公众要理性看待虚拟货币,认清投资风险,警惕非法骗局。

二是警惕“高收益、高回报”。高回报意味着高风险,特别是明显不合理收益的回报项目时,应当提高警惕对方是不是贪图的你的本金。

三是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在遇到非法集资且承诺高额回报的投资时,应坚决抵制并将掌握的线索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