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前欧足联主席被捕什么情况?涉嫌2022年世界杯申办腐败
南方plus客户端
2019-06-18 20:10

据多家外媒报道,北京时间18日,欧足联前主席普拉蒂尼在巴黎被法国警方拘留,协助调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存在的腐败问题。

据悉,普拉蒂尼于当地时间周二早晨在巴黎西郊的南特雷(Nantere)被警方带走的,并被带到了反腐司法办公室进行问话。此外,接受问话的还有法国内政前部长盖昂,他曾经担任过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的秘书。法国《队报》称,此次调查的核心,是2010年普拉蒂尼与萨科齐和卡塔尔王储的一次会面。接下来,国际足联前主席布拉特也将会接受调查。

萨科齐被指责暗中帮助卡塔尔获得申办权,而普拉蒂尼后来也承认,自己最初想投票给美国,不过他拒绝承认是这次晚宴改变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自己在会面之前已经准备投票给卡塔尔了,去见萨科齐只是要把自己的决定通知他。而对于卡塔尔王储参加晚宴,普拉蒂尼声称毫不知情。

2007年,这位法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接替约翰松成为欧足联主席,直到2015年他和国际足联前主席布拉特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为止。后来,普拉蒂尼向法院上诉,禁足时间从6年缩减到了4年。

这项禁令已于今年3月到期,但是针对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权贿选一事的调查仍在继续,这也让普拉蒂尼再次陷入了漩涡之中。

2010年,卡塔尔充满争议地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与此同时,俄罗斯举办2018年世界杯也被同时宣布。2014年,普拉蒂尼承认在投票之前数日,曾经与亚足联前主席哈曼密会。而英媒《电讯报》调查显示,普拉蒂尼和哈曼之间的关系非同寻常,他们在国际足联执委会共事期间,曾有过“30次到50次的会面”。

虽然普拉蒂尼和布拉特在2015年均从腐败指控中脱身,但普拉蒂尼因为在2011年接收布拉特一笔200万瑞士法郎的“不明款项”,而双双遭到足联道德委员会的“禁足”处罚。

不过,本月早些时候,普拉蒂尼曾经在巴黎亲自召集几名记者,就自己涉及贪腐被“禁足”作出了解释。他表示,自己没有任何涉及腐败或者其他的指控,“我完全是被攻击的。他们不想我当上FIFA主席,所以中伤我。”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前欧足联主席被捕什么情况?涉嫌2022年世界杯 前欧足联主席被捕怎么回事?普拉蒂尼个人资料 贾秀全哭了 2019世界杯中国女足晋级贾秀全落

24小时新闻排行

俄罗斯模特核电站不雅照什么情况?女模特罗切 俄罗斯模特核电站不雅照怎么回事?模特罗切娃 西安部分小区改名怎么回事?西安哪些小区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