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明日“大暑” 本周福州迎热浪 24日午后气温可达36℃
福州新闻网
2019-07-22 09:51

副热带高压本周增强,将给福建带来持续的晴热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本周福州或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榕城24日午后气温可达36℃,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

明天就要迎来大暑节气,福建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据气象部门监测,昨天福建就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因而天气系统不太稳定,全省各地多有阵雨或雷阵雨。福州的闽清、闽侯都出现了高温天气,午后闽清、永泰还下了雷阵雨,其中闽清雨量达52毫米,短时强降水的特点明显。

预计22日,副热带高压开始北抬控制我国江南一带,我省仍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午后仍易出现雷雨天气。

随着副热带高压持续加强并控制江南、华南,从24日起,福建天气将以晴到多云为主,午后各地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预计从25日至30日,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我国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福建将出现晴热天气过程。(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