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全国社会治理行家聚集福州研讨网格化模式
福州新闻网
2021-05-31 10:16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仓萱)27日至29日,全国第一届网格化理论与标准研讨会在福州举行。这是国内首次举办以网格化模式为主题的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获得仓山区政府支持,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主办、北京大学智能空间(福州)创新实验室和旋极伏羲(福州)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承办。

据了解,网格化平台已成为各个城市基础设施、新基建的重要内容。网格化模式已成为中国特色的治理模式。研讨会举办期间,来自全国8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的100多位代表,参观了军门社区等我市三个示范社区,并就“新一代网格化模式的理论体系”“福州市网格化模式在数字福建建设中的经验”等议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为新一代网格化模式的理论体系、标准规范和技术应用明确了方向,为推进网格化治理能力的发展、推进北斗网格码在网格化模式中的应用、推进网格化模式融入数字福建建设及数字福州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