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州新闻
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福州日报
2022-09-22 10:06

记者21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福州市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草案修改稿)》于9月22日至10月22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闽江河口湿地。记者 石美祥 摄

这项法规草案已于8月30日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初次审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福州市闽江河口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

草案内容涉及湿地保护区范围、建立湿地保护研究机构、保护区周边风貌景观保护、保护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保护区管理措施、禁止行为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初审中,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重点围绕增强法规草案条文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的许多务实建议已被吸纳到草案修改稿中。

下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该法规进行二审。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进一步推进开门立法,汇集民智民意提高立法质量,现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建言献策。(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