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港区开展世界环境日暨河长制宣传活动
海峡网
2022-06-02 12:21

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共建美丽中国的同时,进一步体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

为进一步践行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倡导人人爱护水生态环境,增强民众“爱水、节水、护水”意识,5月30日至6月1日,泉港区河长办联合前黄镇人民政府开展世界环境日暨河长制宣传活动。

一、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通过LED显示屏连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以及组织志愿者在宣传活动期间入户、入厂、入校以及公共场所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将环保理念渗透到基层,让百姓进一步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提高了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关心和帮助河长制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各项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LED显示屏连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LED显示屏连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发放宣传资料

发放宣传资料

二、开展河道清淤除杂活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小型河道、水系的稳定性和生态功能,为防汛抗旱工作做准备,保障河道通畅。此次活动主要对河道堆积废弃物、石块及沿线杂草进行清理,其中河道完成清淤800多米。通过有效清淤除污,较好地改善了河道水质恶化、淤堵等现象,水域环境得到较大提升。

河道清淤前

河道清淤前

河道清淤后

河道清淤后

三、组织开展涉河涉水违法行为,深化溪流畜禽养殖整治行动,对坝头溪沿线2处畜禽搭盖予以强制拆除。进一步加大河道污染整治工作力度,保护水资源,改善生态环境。

畜禽养殖整治行动前

畜禽养殖整治行动前

畜禽养殖整治行动中

畜禽养殖整治行动中

畜禽养殖整治行动后

畜禽养殖整治行动后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培养良好的河湖保护意识,水生态保护意识,并希望广大群众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好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