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积极防控H7N9 已关闭市区26个活禽市场
宁德晚报
2017-03-08 10:03

近日,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从开展市场综合执法检查、加强日常监管等多方面入手,积极防控H7N9。目前,全市共检查农贸市场94个,检查相关经营户543户。此外,市食药监局已从5日开始关闭市区26个活禽交易市场,关闭时间将至3月20日。

据悉,市食药监局督促市场开办者严格执行“一日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措施,共同做好H7N9流感防控工作;同时做好紧急状态下的应对准备工作。

寿宁县市管局联合卫生、农业等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强化经营者和经营行为的日常监管;严格审验经营资质,建立索证索票、卫生消毒和市场经营休市制度,保障经营环境的清洁卫生和清洗消毒;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引导从业人员加强健康体检和卫生管理。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检查相关经营户168户次。

柘荣县市管局开展辖区市场综合执法检查,加强日常监管,同时配合做好H7N9疫情防病知识的宣传教育,约谈县餐饮协会负责人,通报部署餐饮行业加强管理,提高防范意识,引导正确消费。充分发挥“12315”“12331”举报服务平台的作用,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受理消费者对反映借机从事违法经营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申诉举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