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莆田新闻
莆田:老人冬夜独坐路边 民警暖心帮助
莆田晚报
2021-12-31 12:45

晚报讯 (高晓玮)12月28日20时许,梧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老人在九峰村路口坐着,走不动,需要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老人衣着比较单薄,坐在路边精神憔悴。因冬天晚上异常寒冷,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并带回派出所休息。

在派出所里,民警主动为老人送上热水和食物,并披上厚衣服保暖。经了解,老人叫李某堂,湖北省云梦县人,65岁,因思乡心切,便让其儿子买了动车票独自乘车从晋江返回湖北老家,不想在莆田站换乘动车时错过回湖北的车次。老人对莆田并不熟悉,想坐公交车回晋江找其儿子,中途又下错站,迷糊之间流浪到梧塘镇九峰村路口。天色渐晚,气温下降,老人身上没有带手机,钱也花光了,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又冷又饿,就坐在路边休息。在与老人的攀谈交流中,民警得知近两日因家庭琐事,老人与其儿子发生口角,回老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和儿子赌气。民警一边与老人拉家常安抚其情绪,耐心开导,一边通过系统查询到其儿子的联系方式。经联系,其儿子在晋江,因工作原因,当晚无法立即赶到莆田接老人,希望民警帮忙照顾老人一晚。经与老人商量后,民警联系了宾馆妥善安排老人过夜。

次日,民警与老人儿子联系后,得知其会在莆田动车站接老人,民警热心将老人送到开往莆田动车站的公交车上,并告知其儿子公交车班次和到达时间。在确认其儿子顺利接到老人后,民警叮嘱其儿子除了照顾老人的身体外,也要注意观察老人的情绪。老人的儿子在电话里连连称谢,真心感谢民警的暖心帮助!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