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微信可申办ETC真的吗?微信要怎么申办ETC详细步骤一览
中关村在线
2019-07-02 11:24

7月1日起,车主在微信小程序或城市服务上可以直接申办ETC,全国联网通行,享受微信支付“先通行后扣费、无需充值”的体验,还能在线开具电子发票。

过去,车主想要申领ETC需要携带证件去指定网点申请办理,预约安装。安装完成后,车主想要储值或开取发票也是十分复杂的一件事。

微信可申办ETC真的吗?微信要怎么申办ETC详细步骤一览

目前,微信已有50多个小程序支持ETC服务,微信城市服务的ETC服务也覆盖了8个省份多达118个城市,更多城市正在接入中。

在微信内搜索“ETC”找到相关服务的小程序或城市服务,就能办理ETC储值卡、领取ETC设备了,不用到线下网点进行人工办理。

打开微信-我-钱包-城市服务,下拉到车辆服务-ETC也能够找到相关服务并办理。

微信办理ETC方法流程

1、用户可进入微信后,点击小程序搜索“ETC”即可看到相关的服务。选择办理所在省份的ETC卡、校验车牌、填写收货地址、支付完成后按指示上传个人身份证与车辆资料、绑定微信支付,即可完成申办

2、另外在【我】-【支付】-【城市服务】-“搜索框”输入ETC也可以查找当地城市ETC服务

使用微信ETC可以享受“先通行后扣费、无需充值”的体验,如果车辆在高速通行的时候,因为信号或其他原因导致扣费异常,微信支付会先垫付费用,优先保障车主快速通行。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