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IT科技 >科技前沿
迷倒天文学家的“新款”引力波事件究竟魅力何在?
今日头条 刁博
2017-10-17 17:05

北京时间10月16日22时,LIGO(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Virgo(欧洲处女座干涉仪)及全球多个天文台的科学家代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后上公布了引力波探测中的新发现——双中子星并和。这是在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外的NGC4993星系发现的。

从2016年2月11日第一次正式宣布探测到引力波,到本月初三位探测、研究引力波的科学家摘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引力波已刷屏多次。这次全球众多天文台步调一致的发布新的发现再一次让引力波刷遍手机、电脑屏幕,足以见得这次发现的重要性不亚于之前第一次探测到引力波。

在此之前4次探测到的引力波均来自双黑洞并和,两个中子星碰撞并和或中子星和黑洞碰撞并和的过程也会产生引力波。观察到双中子星并和或中子星-黑洞并和一直是天文学家们的梦寐之求,这“新款”的引力波事件到底有何魅力会让天文学家们如此痴迷?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