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本泽马加时赛点球绝杀 皇马3-1逆转曼城挺进欧冠决赛
新华网
2022-05-05 11:32

新华社马德里5月4日电(谢宇智)2021-2022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4日结束次回合之战,西甲皇家马德里队主场通过加时赛以3:1逆转英超曼城队,两回合总比分6:5淘汰对手涉险晋级。

皇马当晚的胜利堪称“奇迹”。带着首回合客场3:4输球的劣势,皇马在第73分钟先丢一球陷入绝境。但替补出战的小将罗德里戈在第90分钟和第91分钟连入两球,神奇地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银河战舰”凭借本泽马打入的制胜点球,历史上第17次闯入欧冠决赛。

罗德里戈是皇马的“奇兵”,本泽马则是这场大逆转的“导演”。皇马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来自本泽马的助攻,加时赛中他在禁区内被曼城的鲁本·迪亚斯放倒,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打入个人本赛季欧冠第15球,高居射手榜首位。

上半场比赛,本泽马和维尼修斯都未能为皇马把握住机会,而曼城两次有威胁的射门也均被库尔图瓦奋力救出。下半场伊始,维尼修斯再次错失良机,他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一脚近距离射门打偏。

第73分钟,曼城终于打破场上僵局,贝尔纳多·席尔瓦带球突至禁区边缘后横敲右路,马赫雷斯劲射球门近角得手。第87分钟,曼城错过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格拉利什的射门被门迪在门线上解围。

曼城加时赛也有机会将比分改写,但福登的头球被库尔图瓦扑出,费尔南迪尼奥的近距离补射又偏门而出。

皇马的决赛对手将是英超球队利物浦。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本泽马加时赛点球绝杀 皇马3-1逆转曼城挺进欧 力挽狂澜!8次扑救拯救球队 库尔图瓦赛后获官 4次射门打入1球助攻1次 本泽马获得全场最高分

24小时新闻排行

韩国电视台确认买入古装剧《且试天下》播出版 读好书 品老茶 《普洱茶文化与“世界茶源”》 光遇5.5复刻先祖位置 5月5日复刻先祖在哪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