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重视生态体系建设 龙岩市为古树名木上保险
东南网
2020-10-14 11:36

东南网龙岩10月14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讯 13日,记者从龙岩市林业局获悉,长汀县为2200余株古树名木上了保险,在保险期间,这些古树名木因意外事故、气象灾害、地质灾害、病虫害、自然老化等因素遭遇损伤,救助费用由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近年来,龙岩市高度重视生态体系建设,在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古树名木复壮养护、病虫防治等工作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探索建立古树名木保险保障机制,按照市、县林业部门比例出资方式开展古树名木保护救治保险试点工作。此次首批试点投保是长汀县2235株建档挂牌的古树名木,累计提供风险保障3800余万元。接下来,龙岩市林业部门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古树名木风险管理,陆续为全市近9500株古树名木统一上意外险和医疗险,为龙岩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