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金融频道 >监管动态
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答记者问:以高质量服务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2022-09-23 15:50

 

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答记者问:以高质量服务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答记者问:以高质量服务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问:刚才您在介绍中提到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应对人口老龄化,深度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可否详细介绍一下贵公司在促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

 答: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完善居民养老保障,深度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是时代赋予中国人寿的新命题。近年来,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福建银保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坚持服务“国之大者”不动摇,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发挥社会发展的“稳定器”作用。

一是积极推进政企合作。十年来,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已承办宁德莆田泉州等地城乡大病保险、医保经办、职工大额补充保险等项目,覆盖人群约773万人,累计赔付21.78亿元,在社会治理等领域努力发挥保险保障作用。

二是探索新型保障领域。2021年,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在福州市承办福建首个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覆盖人群达41.54万人,签约护理参保人634人次,提供重度失能服务197人次,为福州落地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战略探索发展新路。公司还积极参与国家第三支柱养老体系建设,2022年3月起试点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保费累计3531万元,规模列福建(不含厦门)市场份额第一。

三是参与“惠闽宝”普惠保险项目。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参与“惠闽宝”项目设计,在政府指导下推出覆盖全面、权责清晰、保障适度的普惠金融产品,具有“低保费,高保障,不限年龄、职业、病史”等普惠金融的显著特征,减轻参保群众就医负担,提高群众抵御大病保险保障水平。

四是加大健康保障产品供给。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坚守保险本源,根据客户多样化、差异化健康保障需求,不断加大健康保险产品供给。2021年,公司保障型保险产品保费达12.94亿元,是2012年的6.7倍,多样化保险产品满足老百姓不断增长的健康保障需求。

作为金融央企,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将以“保障人民健康、增进民生福祉”为使命,全力支持“健康中国”建设,继续开展好政策性健康保险业务,加大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供给,以高质量服务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中彰显国企担当、贡献国寿力量。

金融频道3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