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体育频道 >足球新闻
李铁承认国足表现不好,国足出线概率不足百分之一,比越南还低
文汇客户端
2021-09-03 09:51

国足主帅李铁承认球队表现糟糕,希望队员拿出更多勇气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2022年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首轮较量中,中国男足以0比3不敌澳大利亚队遭遇惨败。比赛结束后,主帅李铁承认队伍在比赛中表现糟糕,“参加十二强赛这样的比赛,对手比我们强,因此我们必须要有勇气,要相信自己可以去挑战对手。如果缩手缩脚放不开,那是很难去完成这种挑战的。”

谈到比赛过程时李铁表示,大家的表现的确不好,“澳大利亚队踢的是欧洲足球,在控球的基础上踢得很快,这就是我们实力上的差距。前20分钟球队其实还踢得不错,然后慢慢失去对球的控制,让对手太容易拿到球权。除此之外我们的防守组织也不好。希望球队尽快调整,迎接下一场比赛。”

谈到下一个对手日本男足,李铁表示看了此前阿曼队1比0击败日本队的部分比赛直播,“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想到日本会在主场输给阿曼队。9月7日面对日本男足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考验,对球员也是机会,去挑战亚洲最好的球队。”

在昨晚的比赛中,国足的体能储备似乎并不充足,谈到这个问题,李铁表示在上海集训期间,他就发现了球队的疲劳情况,“大家现在比四十强赛时疲劳得多,中超之前的赛程很密集,球员没有得到很好地恢复,这确实是一个客观因素。但这不是今天输球的理由。”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外界赛后热议的首发人员安排,归化球员使用等问题,李铁并未提及。

国足出线概率不足百分之一

中国0-3澳大利亚,外网计算国足出线概率不足百分之一

北京时间9月3日,在中国男足0:3惨败给了澳大利亚队之后,外国的权威媒体WeGlobalFootball用数据模型计算了中国队接下来的出线概率,这个数字令人极其无语,只有0.88%,连1%都不到。

在第1轮比赛当中,中国队最终0:3惨败给了澳大利亚,同组的其他比赛当中,阿曼爆冷1:0战胜了亚洲第1日本队,越南队1:3输给了沙特阿拉伯队,这样一来呢,中国、日本队和越南队都是输球的一方,中国队净胜球最少,排名小组的倒数第一,接下来5天之后,中国队将会迎战亚洲第1日本,中国队凶多吉少。

李铁承认国足表现不好,国足出线概率不足百分之一,比越南还低

WeGlobalFootball则通过数据模型计算指出,现在中国队实际的出现概率可能只有00.88%,在小组当中处在倒数第一的位置。WeGlobalFootball的模型是通过球队在场上展现出来的综合表现来进行计算的,在这场比赛里面中国队表现奇差无比,全场比赛控球38%左右,关键是射门8:21,连对手的一半都不到,射正0:10,整场比赛中国队没有任何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根本就没有威胁到澳大利亚队。而且整个下半场在落后追分的情况下,居然只有一脚不着边际的任意球射门,运动战射门数为0,这都充分的说明中国队不管是体能还是技战术全面落后于其他的亚洲对手,确实没有出线的可能性。

WeGlobalFootball指出,中国队目前的出线概率在b组当中排名倒数第一,加上a组全部12支球队,中国队排在倒数第三,勉强高于叙利亚队和黎巴嫩队。中国队进入到附加赛的概率为2.48%,在12支球队当中排名倒数第一,而直接被淘汰出局的概率则高达96.6%,在全部12支球队当中排在倒数第2名,只比叙利亚高一点。由此可见呢,我们和40强赛时候的对手叙利亚,真的成了一对儿难兄难弟。

其他球队方面,日本队尽管输球,但仍然是出线的大热门,他们出现的概率高达87%,澳大利亚队48%,沙特队42%,阿曼19.8%,越南队1.8%比中国队还高了一倍。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李铁承认国足表现不好,国足出线概率不足百分 12强赛首战国足0-3不敌澳大利亚,国足全场0射 C罗111球成国家队历史射手王,梅西仅76球,两

24小时新闻排行

《理想之城》迎大结局 孙俪微博发长文告别苏 孙俪发长文告别理想之城 理想之城大结局剧情 长期吃素也会得脂肪肝吗 9月2日蚂蚁庄园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