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龙岩新闻
福州大学晋江校区学生赴长汀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海峡网
2022-07-19 12:43

日前,位于福建晋江市的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组织“互联网云端助农实践队”,前往革命老区长汀县开展“互联网云端助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家庭农场

参观家庭农场

7月10日,实践队在晋江市阳光时代广场举办主题为“线下尝汀美食,线上云端订购”的长汀特色农副产品品鉴会,推介长汀特产美食,助力长汀农副产品行销侨乡。7月11-12日,实践队在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芳成和邓丽君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马不停蹄地开展调研活动。

实践队先后参观了福建省劳动模范易小贞的家庭农场、河田鸡养殖基地,调研河田鸡保种厂、濯田镇红糖企业、涂坊镇的槟榔芋和绿茶产业,深入了解相关企业生产经营和品牌建设情况。

参观河田鸡养殖企业

参观河田鸡养殖企业

纯种河田鸡为什么美味独特、古法制糖为什么受消费者青睐、槟榔芋和绿茶如何带动增收……长汀农副产品的独特魅力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同学们还热心地对存在“销售难”的产品提出协助拓展市场建议,受到相关企业的热情欢迎。

交流活动现场

交流活动现场

参观活动结束后,实践队在长汀县农业农村局举行座谈会,交流调研成果。长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介绍长汀县水土治理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回答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

谢芳成表示,近年来,长汀县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成功培育“一村一品”,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希望同学们奋发努力、勤学精进,贴近“三农”一线,在乡村振兴火热实践中砥砺成长。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