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桦来岚调研
2015-11-05 09:36
平潭时报

平潭网11月5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丁彬媛)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桦率队来岚调研,实地考察平潭开放开发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平潭综合实验区条例(草案)》修改意见。

当天,陈桦一行走访台湾创业园、美丽之冠、海岛研究中心、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实验区在对台融合、项目落地、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发展情况。

一路走、一路看,陈桦表示,今年以来,平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发展效益明显提升,重点片区的开发步伐加快,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成效明显,改革创新正在成为平潭发展的重要动力,管理规范化水平有效提升,总体发展更健康也更持续。

针对实验区下一阶段建设,陈桦指出,要贯彻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新的发展理念,完善提升各项规划。加快形成产业基础,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大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要高起点、高水平推进现代化海岛城市建设,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继续坚持对台特色,加强全方位开放。

在征求意见会上,区直相关部门、在岚台商等从医疗、金融、法制、产业、对台等方面,对《平潭综合实验区条例(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陈桦表示,条例的制定将为平潭发展提供法律保障,应充分考虑条例如何为平潭开放开发、改革创新留足空间,省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吸纳意见,进行梳理,认真研究,全力支持平潭建设。

区党工委书记李德金说,感谢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平潭的支持和帮助。条例草案基本符合平潭实际情况,突显出创新性和鼓励性。希望条例草案能进一步明确实验区审批权限、行政机构改革、两岸仲裁等方面的改革探索。

区领导陈东荣、谢秀桐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曾洁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